close
韓國春川的平價美食
  一頓飯、一杯酒
(밥 한끼 술 한잔)
 
這篇韓國食記呢~~嘿!嘿!(摸摸頭當中),小編拖了很久,怎麼說呢?前幾天小編在整理照片的時候,看到了有關於這間食堂的幾張照片,這時才頓時想起這間食堂,但距離現在想起來是多久呢?哈哈哈~~已經快一年了,所以現在才....寫
 
話說有點路痴的小編事只敢在首爾晃而已,不敢離開首爾太遠,怕迷路,但春川離首爾多遠呢?首爾到春川約2個小時的時間,如同台北到新竹那樣的距離吧!那剛不是說自己是路痴絕不跑那麼遠呢?那是因為小編的表妹去年在春川的翰林大學念語學堂,而剛好有和小編的旅遊期重疊到,因此,當然不能免的,要去探望一下表妹囉~~~~
 
而小編我在歷經了千辛萬苦和霧薩薩的搭車又轉車之後,終於!!!在約中午的時候到達了翰林大學的女子宿舍前(因為表妹高訴我計程車可以開進大學停在宿舍前),我心裡超高興,因為是夏天的關係,可以少走一大段路。
 
到達後,先去找表妹,等表妹上完課後是下午1:30了,所以我們接著就去吃中餐了~~而路痴的我就只能依賴著表妹帶路囉~

表妹帶我去吃的是位於從春川的翰林國際學生宿舍後方的門出去後就可以看到的這間店

這間店的特別之處就是老闆的人情味雖然外表看起來不太起眼,但卻充滿了濃濃的人情味呢!
 
這家店的店名也很有趣,叫:「一頓飯,一杯酒,連店名都很有創意呢!」這家店裡就只有4張圓桌(3大1小),一臺靠著廚房牆壁的飲水機,牆上的掛勾上有幾件圍裙(給客人圍的,怕吃東西的時候滴到),還有塑膠打包盒,除了這樣,就沒有其他的東西了,沒有華麗的裝潢,也沒有點菜單或點菜本,牆上就只貼著三道菜單,也是很簡單:
泡菜鍋、大醬鍋(味噌)、黃豆醬湯鍋
每一種鍋的價格都一樣,都是5000韓幣,是不是很酷啊~但精彩的在後面~~~
 
我和表妹一人點一鍋,我們分別點了泡菜鍋和大醬鍋各一鍋,我真的很喜歡韓國這種看起來紅通通卻不辣的鍋物,很好吃~~~↖(^ω^)↗
(左邊是泡菜鍋,右邊是大醬鍋)
軟嫩的蛋加上料十足的蛋捲
炸魚片,這道小編也覺得超好吃,外皮酥脆,裡頭的魚肉滑嫩可口
香脆的外皮美味而不油膩的炸豬排,淋上酸甜的番茄醬,超搭的~~
어머~어머~(韓文:媽呀~)這道!!是小編心中的第二名,辣炒泡菜豬肉片,超讚的,超好吃~~
甜而不膩口的玉米紅蘿蔔沙拉
除此之外,還有幾碟小菜:基本的泡菜、醃蘿蔔乾醃章魚...等,還有2碗白飯,全部都上完後就是滿滿的一大桌,如下:驚人吧!是不是很豐富啊~
但是我和表妹其實就只有點2鍋而已那多出來的那些菜又是怎麼回事呢?那些全都是老闆“沙必思”的,不相信吧!但!是真的!這就是小編剛說的人情味 

老闆呢~知道這附近都是學生居多,所以也知道學生都不是那麼的有錢,所以,老闆才會如此大方的“沙必思”但看道滿滿的這一桌,真的是令人不敢相信,在物價高得嚇人的韓國,這桌真的就只有1萬韓元哦!這臺幣快300元,是不是真的對學生很好呢!我只能說老闆真的是佛心來的~~
 
而且因為太多菜了,而吃不太下了,所以來這裡用餐的學生,幾乎都會把辣炒泡菜豬肉整盤打包回去,可以當宵夜配飯或是隔天的午餐,也因為老闆都知道學生會打包,所以也在食堂裡準備了讓學生打包回去的塑膠餐盒供學生打包,真的是很划算耶!
 
但小編在這裡要提醒大家,這家店約下午4點就關了,東西都是售完就關了,所以每到下午三點時,店裡都會坐滿學生。
 
小編這次的春川之旅,真的是感覺到很明顯的不同,在首爾的話,不可能吃到滿滿一桌的菜卻只要一萬韓元,春川感覺就是鄉下的感覺,街上的店也大約7點多就關門了,除了便利商店外也沒有什麼小吃攤類的,是個蠻不會想讓人想花錢的地方哦~
 
 
 

 
 
 
 
 
 
 
 
 
 
 
 
 
 
 
 
 
arrow
arrow

    Eileen芸芸 ^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